好像是牛牛3個多月時,我是要報名收涎的...

打電話去時已經額滿了,後來客服問我要不要直接報名抓週時

我愣了一下,現在牛也才3個月耶(98年)~會不會太早了

客服說他們抓週已經報到99年10月了,蝦咪已經報到明年去囉

二話不說先佔位置,如有異動就再說吧

因為牛牛跟小多才差了1個多月,所以我也趕快揪多麻一起去^^

其實這個時候牛牛已經一歲一個多月了@@,可能是裡面最老的吧



郭元益辦到很有經驗了,再抓週的前2天會先以簡訊通知時間

我們是2:30的場2:00開始報到,先去報到確定場次~是第8場

然後領一本小冊子+一頂狀元帽+一條類似金牌的項鍊掛著(寫名字)

我們到了一下下就輪到我們囉 ,沒有等到喔

 

先觀賞影片(就是一些收涎.抓週的相關習俗)

多麻跟小多

狀元帽實在是很討喜(很像財神帽說)

雖然ㄇㄟmo睡著了妞姐也還是要幫妹妹照相

牛牛現在踩的是「踏腳踏龜」  ● 踏踏腳踏龜~寶寶從此澎澎大。

踩完後工作人員拿一個白白的東西象徵性的像在擦口水的動作

嘴裡還念著台語像是說祝福的吉祥話

後來我在網路查了一下,這個動作是意謂孩子早日說話的意思

牛牛坐「幸福桃」 ● 坐坐幸福桃~多福多壽人緣好。

重頭戲來囉^^

抓週~祝福寶寶抓如意,健康長大,實現願望。

一次4個寶寶一起,牛牛是裡面唯一一個會走的

所以在起點時牛牛先爬了2下後就站起來用衝的,約5秒就到了

速度快的讓我有點來不及衝到對面錄影@@

牛牛一到不囉唆直接摸那2個金元寶,過一下另一隻手轉拿算盤

把拔麻麻你們看我拿算盤喔

再來又回頭去拿了一把蔥後滿場跑,一直被工作人員廣播

高牛牛拿了蔥周遊列國,就一直衝出場外

我跟把拔輪流去抓他回來

後來又再抓了毛筆跟書。

這小子抓完自己的就跑去抓別人家的,旁邊的小主人還一直看著牛牛心裡覺得錯愕吧

不過牛牛對多多很好,他一直去亂別人家可是卻沒去亂抓多多家的喲

小豬跟佑佑也在一旁玩起來了,小豬對聽診器很感興趣

這小妞在叫名字準備的前...3分鐘吧

被周公叫去下棋了,多麻眼看就開始了不管3721就把多多放下去爬

可是孩子在這時候情緒多半是不好的,言下之意就是多多一直坐在原地.....大哭

看牛牛已經抓完滿場飛時,多麻還在拐多多要拿什麼?

因為多多什麼都沒興趣,好像沒有抓只有摸一摸

不過工作人員很好喔,說等一下可以再去抓一次

第二次多多好像是抓了書一下下^^

抽幸運籤~牛牛抽到的是「上壽圓滿籤」

至性致情得天厚

心田光明行自由

常覺胸中春滿意

處世無奇但率真

-------------------------

長命百歲

結束後這孩子還是在會場裡跑進跑出

我覺得這張很有喜感,看起來很像在跳舞

最後服務人員請這些孩子吃果凍

小氣的豬哥哥不願意分弟弟吃一口,弟弟看的口水都快流到地上了

最後妞姐看每個孩子都愛吃,就買了果凍.海苔.小餅乾回去分著吃

這幾個在現場就又繼續嗑了起來




牛牛.多多的抓週記就在這畫下句點囉。。。。。

2010.10.9  小豬。3y4m   小牛。1y1m



 

週歲習俗

出生滿一年稱做週歲或度。依照傳統禮俗,寶飽滿週歲這天要進行選才儀式,也就是俗稱的抓週。

在祭拜組先後,先準備一個米篩,裡面放入12~14樣物品。

諸如書.印章.筆墨.算盤.(或是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簑衣鋤頭.聽筒...等

在讓寶寶任意哪取一種,已預卜小孩的將來,或從商.或為人文.或務農...等

想關糕餅有代表小孩邁向一個全新成長歷程的度

及期望小孩澎澎大,長命百歲.多福多壽的腳踏龜

同場加映

   小豬1Y。麗嬰房抓週&爬行

   Q牛。收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