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0 (3Y5M)

就在前幾天我們去姑姑家玩完要離開時,小豬在車上忽然對我說: 「麻麻,你看好多小玉米喔」

我熊熊反應不過來~小玉米??姑姑家什麼時候種小玉米了!?待我回頭一看.....呵呵

傻兒子那是稻穗不是小玉米啦,姑姑聽見後趕緊給小豬上了一課,帶孩子上前去隨手一摘

把稻殼剥開裡面住著一顆白白胖胖的米,姑姑邊說邊動作的教著小豬,把米煮熟後就是我們吃的白飯喔

連續剥了好幾顆,姑姑找了一個泡麵碗給小豬裝著剛剛剝的白米跟小串的稻米

然後叫小豬拿回家給把拔看喔。(不過回到家時碗裡只剩一顆米乖乖的呆在裡面)

 

為什麼我喜歡帶著孩子去姑姑家串門子,因為在姑姑家的小世界孩子們隨時會有大發現

家裡的後面隨時有錢鼠出沒,孩子心血來潮時還會拿魚網玩抓錢鼠的遊戲

還有姑姑家旁的水溝隨時會有魚在裡面游來遊去另外有福壽螺.小蝌蚪.蝸牛

或是下次去的時候姑爹會拿出一個桶子裡面有一隻小烏龜或是鱉,全都來自那條後門旁的小水溝

 

可是我有一樣超害怕的就是有蛇出沒啦 驚驚~~

有一次去姑姑家烤肉時,少龍哥哥跟小豬去前院騎腳踏車(我們在後院烤)

沒一下2個孩子跑來大喊有蛇有蛇,我們還不太相信可是還是去看看

 真的有耶~是一條小隻的眼鏡蛇(痞痞挫),不過已經被少龍用腳踏車給輾斃了(嚇屬我了冒汗)

後來的姑爹還拿出工具準備把蛇給逮捕歸案,不過沒派上用場....

這次來小豬已經知道這是稻米嚕

◎ 今天的天空真的超美的說

◎ 哇~太陽好大喔。。。

◎ 變成咪咪眼

◎ 我喜歡這樣紀錄孩子的互動,這都是獨一無二的回憶喔

◎ 瞧,洋洋還摟著小豬

◎ 一起照相吧

洋洋&小豬




聖軒&洋洋



五座屋真的是最讚的自然教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