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 [小豬 3Y7M]

這週遇到寒流好濕冷喔(真的很懶的出門ㄝ)

可是上週因為小豬貪睡所以跟老師請假一次

這次可不能在翹課了,還好今天沒有下雨,比預期的好很多^^

把早餐.媽媽包準備好再叫孩子起床,準備差不多時,小豬跟Q牛兩個都乖乖起床嚕

 

這週要認識的顏色是<綠色>,老師準備了多肉植物給孩子們栽種

繪本導讀 : 我的葉子小書

內容簡介~

打開葉子的門,我們一起在葉子上跳舞吧!

  二月初春,我摘起小小的榕樹葉,抿著嘴唇吹一吹,曼妙的葉子樂音,在林間穿梭回響。

  七月盛夏時,我把馬鞍藤的葉子貼在鼻端,好清涼、好舒暢,燠熱的太陽我一點都不怕!

  《我的葉子小書》用詩一般的輕巧文字,記錄了一年十二個月葉子的故事,它是孩子難忘的日記,也是一本深情的月曆。細膩溫柔的文字,帶領孩子領略12個月的大自然風貌,重新認識葉子這位新朋友。繪圖風格優美,呈現清新乾淨的心情,彷彿以畫寫詩,展現葉子世界的滿滿幸福!


繪本導讀 : 我想養寵物

內容簡介~

小女孩很想養寵物,非洲獅子、綿羊、章魚、或蝙蝠……到底養什麼才好呢?


小豬認真的聽老師說故事,故事主角是小豬最喜歡的 蘿拉

老師準備好多好多的多肉植物給孩子們選

選好後開始進行移盆囉~先在盆子裡鋪上一張衛生紙

這樣裡面的泥土就不會從底部的洞洞掉出來囉

再來把選好的植物移到新家裡,然後再補上一些泥土




最後舖上老師準備的貝殼沙在上頭就完成嚕

小豬種的多肉植物盆栽完成

小豬把這個盆栽送給把拔,現在盆栽就再把拔的辦公桌上,希望把拔會好好的照顧

把小豬的寵物養的又大又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