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18

自從小豬1歲多時帶他去作口腔檢查+塗氟

那時就有發現門牙有白色的斑點

後來醫生告訴我那是奶瓶性齨齒後

牙醫就叫我回家要勤幫小豬刷牙+把夜奶給完全戒掉(強硬的態度+口氣)

對從出生那天就母奶親餵的小豬實在是有點困難

半夜突然醒來時就要含一下ㄋㄟㄋㄟ才能安心的在進入夢鄉

因為是親餵小豬根本不接受任何的奶嘴跟奶瓶(醫生建議給奶嘴或是奶瓶裝水)

後來沒有多久小豬的門牙出現了小小的蛀牙縫

也在很快的時間內就蛀了一個小洞

後來小豬開始出現吃東西牙齒會敏感的狀況

我們又另外找了一位有耐心愛心的牙醫

開始把小豬的蛀牙給治療好

從那後開始我們約每3個月一次帶小豬去給牙醫檢查的習慣

小豬以前從一開始的害怕+抗拒

到現在可以勇敢面對看牙齒這件事

讓高先生跟米迷都覺得孩子長大了

可以用溝通+讚美的方式

讓小豬可以以快樂的心情去看牙齒

醫生阿姨在幫小豬檢查牙齒(有2個小蛀牙)

發現臼齒跟大臼齒的中間有一點小蛀牙

我覺得小豬的牙齒很容易蛀牙耶><'''很傷腦筋耶

後來牙醫建議我讓孩子們吃氟碇來預防蛀牙

牙醫先在要治療的牙齦塗上麻藥後再打上麻藥後

在開始補牙,雖然只是一點小蛀牙

我有很疑惑為什麼要打麻藥呢??

因為小孩還小怕在磨牙的時候有不舒服感

然後會閃躲造成其他的傷害

就乾脆上麻藥比較好吧

(小豬很勇敢的看著針)

小豬一直要拿著鏡子看牙醫幫他補牙

後來小豬開始不耐煩了今天就只補一邊

另一邊就要約下次在去了

小豬看牙齒小牛就看著窗外的溜滑梯

結束治療後醫生給小豬自己選貼紙

鼓勵小豬今天勇敢的表現

到公園玩耍去囉

小豬的後方就是我們看牙的診所喔

很大間吧 ^+++^

正經的小豬

才說他正經馬上又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