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的我,忽然想要分享一下我家的新舊玩具

我分享的這幾樣都是我們家非常得寵的玩具

因為聖誕節就要到了,可以推薦給媽媽們參考

(可是明天就是平安夜了?我會不會太晚介紹了ㄚ)

如果趕不上送禮的那就先放進你們的口袋名單裡吧...哈哈

才要介紹小牛就跑來找我問:我的造飛機照飛機呢??

(意: 他找不到音樂書,因為被我拿走了)

好啦~現在開始囉....

第一本。風車出版的兒歌歡唱繪本,外皮是硬殼的質感不錯

翻開後一邊是歌詞另一邊的小格子按下去就會開始唱歌再按一下就會停止

還可以選擇歌謠或是伴奏模式, 一開始小牛都是聽歌謠學唱

如果都會唱了就選伴奏模式讓小朋友自己跟唱

另外還有3段聲量可調整

歌詞。裡面2首歌會有帶動唱動作,可以帶著寶寶一起唱唱跳跳

歌詞旁都有注音符號另外一邊也有樂譜可看

小牛會先按出音樂在自己去找出歌詞的那一頁開心地一起唱

我覺得歌詞的繪圖都很活潑可愛,連我也很喜歡

16首經典兒歌

音樂書所使用的4號電池也很方便購買不麻煩

第二本。ABC歌唱繪本  風車出版

內容跟上述的用法一樣,就不多介紹了^^

封面~

內頁~

歌詞~

色彩鮮明的圖案讓孩子一眼就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歌曲

第三本。太鼓! 咚! 咚! 咚!  風車出版

打開後~有一組三鼓造型+橡木製成的小鼓棒

上方有10首童謠可選,按下可愛的按鍵跟著音樂一起敲敲打打好開心喔

歌詞~一樣有可愛的彩色圖案

多虧了這幾本音樂書,小牛學會了好多童謠,幾乎每首都可以琅琅上口

有時歌詞會不完整,但對我來說已經很厲害了呢

小牛前陣子還會唱組曲,列如~哥哥拔拔真偉大 伊呀伊呀呦

風車另有動物聲音繪本(音效書)跟交通聲音繪本(音效書)

我也覺得不錯比較適合小小孩,如果有喜歡可以上風車購物網,官網介紹得更仔細唷

音樂書我看過大賣場跟書局都有在賣,不過我是在新竹的中正幼教買的比較便宜^^

 

第四本。可錄式Do Re Mi 小小鋼琴家   這本準備要送給小牛當聖誕禮物所以還沒拆開來玩

看到小牛那麼喜愛這類的音樂書,看到球球館出的鋼琴書,二話不說它就進了我們家囉

小小鋼琴家三大特色

  

樂器按鈕 : 共有四種不同的樂器聲音,增加學習彈奏的變化樂趣  ( 鋼琴.鐵琴.小喇叭.黑管 )

節奏按鈕 : 可調整歌曲的節奏快慢!

錄音按鈕 : 可反覆錄下彈奏鋼琴聲音 (只能錄鋼琴本身發出的聲音唷)

節奏變快     節奏變慢

錄放功能反覆聆聽

 

 

音樂按鈕:  標示兒歌名稱的音樂按鈕

LED燈光:  會隨著音樂閃閃發光

音名記號:  彩色音符名稱標示

  

(音名記號,只要照著琴譜上的音名記號學習彈奏,就可以彈出好聽的旋律)

精選兒歌音樂16:

 

這本我也是在新竹的中正幼教購買的,有興趣的麻麻們可以去逛逛唷

那裏賣很多益智玩具跟故事書....你想的到的應有盡有

 

對了~風車也有出鋼琴書不過我覺得這款更優就選它了

 

 

 

 

再來就是小豬新的益智玩具,魔磁隨身遊戲~池塘躲貓貓    上誼出版

 

設計理念~

 

「魔磁隨身遊戲─池塘躲貓貓」設計了池塘的生態情境,要和孩子進行一場充滿趣味的躲藏遊戲。孩子可以配合遊戲關卡,翻轉擺放4個荷葉片來讓小魚、烏龜、青蛙等小動物進行躲藏。遊戲變身為精巧方便攜帶的魔磁隨身本,每個荷葉片都富有磁力,方便孩子操作與使用。設計精巧的翻卡式闖關圖卡,讓孩子可以自己翻閱,裡頭設計了48種由淺而深的遊戲關卡,讓孩子依著題型指示用荷葉鋪排出指定的池塘動物來,遊戲同時,可以增進孩子的手腦協調與幾何空間的智能發展。

 

打開後有4片荷葉片

背後有磁鐵可吸附在書上

就是這樣的設計讓我覺得很讚,在家或是出門都方便

有趣的池塘生態搭配48題4種層級的闖關卡


※玩法說明:
1.選擇挑戰題型,依照題型的指示,看一看、數一數要找的小動物。

2.運用四片荷葉片來翻轉吸附,遮蔽其他的小動物,只露出題型上頭的動物數量。

3.每個挑戰題型都只有一個答案,完成後再翻到圖卡背面的答案,看看是否正確!


有些關卡小豬可以自己挑戰成功,有時一直無法順利破關時,他就會出像小小的不耐煩

這時我們就要陪玩,一步一步的引導他到闖關成功,他就會露出滿足的笑容 ^^

 

另一樣是ㄅㄆㄇ互動遊戲機  風車出版

按下「注音符號」鍵,再按任何注音的按鍵,即可學習37個注音符號的發音。
按下「注音符號練習」鍵,小筆電將會提出關於ㄅㄆㄇ的問題,與幼兒進行遊戲的互動。
按下「語詞」鍵,再按任何注音的按鍵,即可學習37個語詞的念法。
按下「語詞練習」鍵,小筆電將會提出關於語詞的問題,與幼兒進行遊戲的互動。
按下「拼音」鍵,再按任何注音的按鍵,即可學習37個語詞的拼音。

按下「拼音練習」鍵,可立即進行ㄅㄆㄇ的拼音遊戲。

按下「童趣歌謠」鍵,即有5首經典的兒歌陪孩子快樂學習。
歌謠:兩隻老虎、 蜜蜂做工、 下雨、造飛機、 蝴蝶


小豬也是想到就會拿來玩一下,常會跟著一起念ㄅㄆㄇ的發音

列~遊戲機會出題問ㄠ在哪裡?請小豬找找看然後按按鍵

如果答對遊戲機會說你好棒之類的....

這台小牛也適玩,因為它也有歌謠可以聽,所以小牛也喜歡

再來它的語詞練習小牛也可以玩,遊戲機會問氣球.彩虹在哪裡呢??

小牛就會去找出來~每次答對被稱讚都會很開心

這款還有出abc互動遊戲機我沒買,我想應該也是一樣不錯的教具

就先分享到這裡~希望有你們青睞的玩具

2011.12.23

 

最後祝大家~佳節愉快唷^^

插圖的聖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