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B型流感

 ◎受到流感侵襲不舒服的倆人

(2/5)

上星期天的中午,小豬說他的肚子痛,偶而會出現此症狀但一下下就會好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就叫他休息一下,午飯也沒胃口吃了一點水果

他說:想睡覺了,自己就乖乖的上床睡,吃飽飯的我們過一下也一起歇息

 

睡到4-5點起床,小豬的臉紅紅的,問他肚子還會痛嗎??他點點頭

我問有一點點痛還是很痛??他回答一點點痛

這時~我想是不是應該要帶他去給醫生看看

我摸摸了他的額頭跟身體有點熱喔,量一下體溫37度多

原本拔拔還說不用去找醫生的,但我還是不放心~~所以還是帶他去看一下

 

到了診所,護士量體溫38度多(忘了)反正開始發燒了

醫生說喉嚨有點紅,聽診器聽了一下,就說不是流感就是腸病毒,明天一定要再來看

(我心想醫生看那麼快診斷的準確性高嗎??,而且2種都是這麼嚴重的病)

回家先吃醫生開的藥,然後跟拔拔商量是不是轉到麥醫師那好?

因為小豬的肚子常常會痛,麥醫師那有超音波可以照

雖然之前有給麥醫師看過說小豬的肚肚很好沒事的

只是有些小孩小時候會這樣腹痛長大點就會好了

從上次看到現在應該也有半年了,但是小豬還是偶而會出現腹痛的情狀

我就想小豬這次也是說腹痛還是再回去那看一下好了~~

(小牛再小豬看醫生的路上也開始出現不舒服的樣子)

 

(2/6)

半夜倆兄弟開始發燒,很久沒用的耳溫槍不知道還準不準?

反正量出來的溫度都38多~39多,體溫太高我就趕快先給點退燒藥

要不然兩人也不好睡,尤其是弟弟都會起來哭,之前買的小林退熱貼也在今晚派上用場

一人貼一片好像有比較好睡一點,早上八點一到就趕快打電話掛號

白天小豬還是反覆發燒整個人懶懶的,看的出來他不舒服

小牛精神看起來還不錯還會玩,現在就等晚上去醫生那檢查了

醫生一看就說比較像是流感,問要不要做快篩??

當然~2個都做,出來的結果....果然是B型流感

醫生開了5天的克流感跟一般的感冒藥,3天後再回診

小豬一直都說他的肚子會痛,醫生幫小豬照了超音波

說沒事,大了自然會好....

回家馬上給兩隻吃藥,小豬吃完後就昏睡

吃了克流感後小豬就再也沒發燒,精神.胃口也轉好了

2月。B型流感 

(2/9)

三天後.......回診

小牛可能比較慢發作,所以他還處於不舒服的狀態

整個人變得很黏要我抱,胃口超差(嘴破吃不下)

人也很番,一天睡好譏次,但都睡不好一下就起來哭

之前一天嗯嗯2次現在3天嗯一次,就知道他吃超少的

吃了克流感的小牛還發燒一兩次,但都38多一點

小豬就不用說了,整個人好多了,只是有點鼻塞+流鼻水

今天回診~醫生也是說好很多,還說小豬的抵抗力還不錯好的快

(要歸功於喝母奶這檔事嗎??)

小牛小抵抗力就沒那麼好,現在還在不蘇福啦

不過都快好了,這次3天藥吃完就可以了^^

 2月。B型流感

抗菌大作戰

這次流感倆隻跟我都關在房裡跟家人做隔離

我其實也很擔心被他們傳染

我在一開始還沒診斷出流感時就戴口罩連晚上睡覺也帶著喔

小豬也是戴上我準備的小魚口罩

小牛因為太小戴不住就算了,因為我跟小豬都有戴

另外有耳溫槍*隨時要量一下注意體溫

抗菌水*打完噴嚏.擦完鼻涕.咳嗽後隨時都要噴手消毒

青蛙噴霧器跟美樂家的茶樹精油(忘了拍)*調節空氣,因為有點茶樹精油順便殺菌

有看韓劇的都應該會看到只要住病房的都一定會有一台噴霧器在旁邊~噴~噴~噴^^

 

小魚口罩

很久以前在中正那買了一盒,用到最近快用完了

才想差不多又要補貨了,還來不及補小豬他們就又得到流感

用量很兇,我趕快打電話訂貨,這次就買了4盒,一盒有50個

 2月。B型流感 

 2月。B型流感

3D立體剪裁

2月。B型流感

材質彈性長時間戴著耳朵也不會痛

  2月。B型流感  

符合臉型,不會像一般的口罩戴一戴會一直往上跑

完全服貼在臉上,小豬可以乖乖地戴著,不會想拿掉

2月。B型流感

前天我又跑去藥局買了3M保濕乾洗手

分裝兩瓶一瓶給小豬帶去學校洗完手加強用,另一瓶放包包裡隨時清潔抗菌

它裡面有含高保濕成分的角鯊烯

目前製作乾洗手的酒精則以乙醇和異丙醇為主

市面上常見的異丙醇乾洗手味道較刺鼻、使用後觸感乾澀

 而乙醇味道溫和,是美國FDA建議安全性較高的乾洗手液使用酒精

    因此建議給小朋友使用乙醇製的乾洗手,會較為安全喔


2月。B型流感

 

因為不是廣告文,所以功能就沒寫得麼仔細

有興趣的請自行估狗吧^^

有很多部落客的文章都有很詳細的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