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12  小豬。3y10m

停了2次的親子教室~一次是出遊請假再來又遇清明連假很多小朋友都請假

老師就乾脆停課一週嚕

 

上期顏色的課程結束了,我們又繼續親子教室的課程

第3期親子教室老師要帶領孩子們去環遊世界囉

聽到環遊世界連米迷都覺得哇~一定很有趣,怎麼可以不讓小豬體驗呢?

老師第一站帶著孩子們到英國喔~剛好四月是復活節,老時就準備材料給孩子們染彩蛋喔

小豬最愛的聽故事

(不知道是太久沒上小豬今天聽到一半就又分心跑掉@@)

故事簡介~

倫敦-這個多樣貌的霧都,有知性的博物館、古老的大教堂、金碧輝煌的皇室宮殿、一動也不動的守衛士兵、歷史悠久的書店,是大人們想一窺霧中神秘面貌的地方。大人們如此好奇的城市,怎能不好好介紹給小朋友認識。

  This Is London可說是一本小朋友的倫敦旅遊指南,故事從一片黑壓壓的畫面開始,當然倫敦不全然是籠罩在霧中。作者先介紹倫敦的警察、古老的銀行、進而深入介紹各個著名景點,有西敏寺、地下鐵、白金漢宮、戲院等等,作者使用平緩的語調來介紹構成霧都倫敦的各個人、事、景、物,跟著每一頁的插畫與文字,彷彿專業導遊就在身邊,帶讀者進入城市的每個角落。本書於1959年出版,絕版多時,好不容易才於2004年獲得再版機會,書中紀錄的是當60年代的倫敦,很多規定與景點已不復存在,書末有特別註記可參考。

故事簡介~

小兔彼得和他的家人住在樹林裡,一天早上,兔媽媽去買麵包,小福、小毛和小白三個聽話的小乖乖正忙著採黑梅子。可是小兔彼得呢?

  這本可愛的翻翻書裡,在畫面中設計了許多小翻頁,可以讓孩子與小兔彼得一起捉迷藏、找東西等,讓孩子在趣味中認識故事,更培養了孩子觀察力和聯想力。

故事簡介~

兔子波利聽說復活節有送禮小兔子的事,他和兄弟姊妹一起去找送禮小兔子要禮物。當大家遍尋不著,失望的回家後,波利決定自己來當送禮小兔子,他找了鵝卵石當做彩蛋,又親手做禮物給他的兄弟姊妹。看完整本書,小朋友應該可以體會到,收到禮物固然很快樂,但能送禮物給別人,那種滿足感,卻是無可比擬的。

勞作時間~

老師準備專門染彩蛋的染劑(相片取自媽咪的小太陽)

把蛋放進去浸泡,越久顏色越深越漂亮喔

染好後就用豆豆貼紙裝飾

很簡單~完全可以由孩子獨立完成喲

大家的作品,放在一起好可愛喔

(有發現其中一碗裡的蛋不一樣嗎??)

為什麼小豬的碗多了一顆怪蛋??

答案就在下面的相片裡

瞧小牛兒還一副不是"'我幹的""的表情



我們一到教室小牛兒就發現老師擺在教室角落的蛋籃

又以飛快的速度敲裂了一顆蛋

老師見狀趕緊把蛋藏在門後

就在老師在說故事的同時米迷也在跟同學麻麻在說話

一沒注意(真的才一下下喔)

我的眼尾瞄到怎麼有東西在飛啊??

仔細一看~完蛋啦

小牛兒竟然發現門後的蛋而且連續發射3顆蛋

我....欲哭無淚,對老師超級抱歉的

重點是老師也沒有多準備

原本每個孩子都有2顆但現在有3個小朋友只有一顆蛋了啦

當然其中一個受害者就是小豬,剩一顆但已經很可憐了

慘的是那一顆還是被小牛兒敲裂的那顆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在後製補一顆彩蛋給小豬

(你真的很欠揍耶)






有天小豬忽然想到問「麻麻為什麼好久都沒有上阿姨的課??」

我問「你喜歡上阿姨的課嗎?」

小豬點點頭,我問「為什麼喜歡?」

小豬:「因為有故事可以聽還可以坐勞作阿」

呵呵

聽到小豬喜歡我就覺得沒那麼辛苦

每次看到其他麻麻都是一對一我都要一對二,別人的麻麻都可以再孩子旁邊適時的協助

或是紀錄著孩子上課可愛的模樣,而我因為還要顧著小牛兒這個小搗蛋

稍不注意他就闖禍@@,還好親子教室這有間遊戲室可以讓小牛兒可以玩

我就趁空的紀錄小豬上課,如果是上大腦開發課我就真的粉累

那裡沒有地方讓小牛兒可以玩的空間,是說那課我就沒有在作紀錄就還好

可全心看著小牛兒,一會抱不給抱時就得追著看著,就這樣到小豬下課

看到同學麻麻輕鬆的坐在玻璃窗前一會聊天一會看著教室裡的孩子上課的情形

我好羨幕喔(眼睛閃光)

期待那一天趕快來,我也可以悠哉的喝著咖啡不時用關愛的眼神

看著孩子邊玩邊學習開心的上課^^

前提是我沒有回去上班才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