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11

現在每個縣市都有在舉辦類似的親子活動

都希望讓孩子從0歲開始接觸書籍

當然米迷也希望我能跟著孩子一起愛上閱讀

當然,有好的資源也要好好的利用

所以都有去就近的圖書館找好的繪本唸給孩子們聽....

這次剛好在文化中心的網頁看到有在舉辦閱讀起步走的親子活動

報名參加還可以拿到今年度的閱讀禮袋(就是這個先吸引我啦^^)

二話不說趕緊網路報名,個性很急的我不管是什麼事情都要馬上去做(就怕拿不到禮袋啦>///<)

親子活動有2場,我報名6/11第一場次,早上的講座請到陳安儀小姐來演講

下午是由巷子劇場表演[神奇糖果舖]

米迷印象中好像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耶~不過這次我還瞞期待的^^

因為我對陳安儀小姐的印象不錯再來是這個講題讓我很感興趣~[如何上孩子愛上閱讀]

因為有報名先到服務處簽到拿寶貝書香卡

早上的演講的部份是不行帶孩子入場的,所以拔拔就帶著2隻在外遊蕩

不過我發現還是有很多人帶著孩子一起,雖然是有影響到聽講

不過體諒一下沒有人幫忙帶孩子的爸爸媽媽也就沒那麼計較了

寶貝書香卡,活動結束後到服務處蓋章,集到2場的章後就可以領禮袋唷

演講廳~小小的一間,很乾淨舒適又有非常涼爽的冷氣可吹,給它一個讚啦

意外的贈品~早早入場的我發現ㄟ為什麼後來的人每個人手裡都有一份東西

找了旁邊的一個媽媽問了一下,原來是外面在發的,趕快起身去問問

嘿嘿~真的是人人有獎喔,一個水杯一個電子計算機.安全插頭蓋+宣導DM

陳安儀小姐




演講了兩個多小時,就在快結束時,我發現我家的大姑姑也在這裡聽演講耶

過去打了招呼,然後我們跟大姑姑一同愉快的用餐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接下來的活動,「動態故事Show」~演出者:「巷子劇團」—神奇糖果鋪。 

這真的非常短的表演,米迷覺得還好可是小豬看的還蠻高興的,不過孩子是主角他們高興就好嚕

故事大概是說有一隻小豬很喜歡吃糖,什麼糖都吃過,這天牠遇到賣糖的貍貓老闆

貍貓老闆就介紹小豬他們家賣的神奇糖還請小豬試吃,吃了第1顆糖後小豬變的力大無窮

第2顆糖吃下去後竟然變成隱形人第3顆糖竟然變成大野狼....

吃完這些神奇糖小豬覺得很新奇就要跟貍貓老闆買3顆糖,結果貍貓老闆說今天新開幕買1送3啦





長頸鹿媽媽開心跟小豬合照

將~將~這個就是我想要的閱讀禮袋,粉可愛的桃紅色裡面裝著2本信誼的繪本

 有一天,小老鼠看到一個好大的蘋果,牠好想好想吃,但是家裡實在太小了,根本放不下這顆大蘋果。為了大蘋果,小老鼠決定找一個大新家,於是,展開了找尋大新家的冒險旅程!

  這是一個雙線進行的有趣故事:小老鼠一邊不停地找尋大一點的房子,一邊卻因忍不住飢餓而把蘋果越啃越小。為了凸顯對比的趣味,作者藉由不規則的軋形洞穴設計,讓故事場景在寬廣明亮的戶外與狹窄黑暗的洞穴交替進行,不但巧妙串起了故事軸線與閱讀節奏,更讓整個故事充滿張力。

  參與小老鼠找新家旅程,過程中不但可以體驗冒險、幽默與窺視的趣味,更能感受到作者奇妙而豐富的想像力!

另外這本是立體書~張開大嘴呱呱呱



蒼蠅、蟲子、果子...,所有動物都有牠們喜歡吃的食物,而這隻大嘴蛙,對於這一點真是好奇得不得了。這隻有著超級大嘴的青蛙,十分多嘴好問,只要遇見別的動物,就會不停的追問牠們到底喜歡吃什麼。直到有一天,牠終於問出了個大麻煩--有隻動物竟然就愛吃大嘴蛙...。

  在這個倍受喜愛的故事裡,小朋友一定會被其中巧妙有趣的重複式情節,逗得格格笑。而每翻開一頁,就會跳出來的各式各樣動物嘴巴,也一定能讓小朋友充分享受模倣的樂趣!






這2本我超很珍惜收在書櫃裡,不讓孩子自己翻閱,很怕被搗蛋鬼小牛撕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