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上美術課,同學麻麻問我有沒有興趣給小豬上數學課??

數學課?我到是還沒有想這麼早給小豬上耶

同學麻麻說因為他家的哥哥有去上他覺得很不錯

現在有開新班可以試上,她帶著妹妹(2歲多)去上結果被退回

老師直接叫她先把妹妹送去幼兒園學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規

還分析一些妹妹的特質,跟同學麻麻聊過後我想帶小豬去試試

反正是試上課如果不喜歡也沒關係,還可以去給老師看看小豬的特質

 

之後我打了電話詢問上課時段.一堂課的費用?(雖說是數學課實際名稱是腦力開發)

小姐:試上??上星期已經試上完了耶,這星期是新班的第一堂課,如果我想試上那就讓我去看看

我想,如果覺得不錯也剛好趕上第一堂課,直接就報名去試上

腦力開發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聽小姐的解釋就類似數學課有圖形對應.數量.邏輯.空間.幾何的概念

上過以後小孩對數學的概念會比較好,等上國小時老師再教時就學的比較輕鬆吸收的快

現在台灣的教育,老師就是一直教等時間到再用考試方式去看孩子會不會

等家長發現孩子功課趕不上時再趕緊送去補習班

聽起來還不錯,現在就要看小豬的興趣高不高

至於好不好目前我也不敢下定論,拔拔說只要對他有幫助的就去試試囉

 

 

地點就在大果菜市場旁,那邊真的超超超難停車的

就再邊找停車位時心裡就在想這麼難停車是不是算了

最後總算找到一個,趕緊的一手牽一個一手抱一個進教室

進去時,已經開始在上課了

一堂課約會用3-4種教材,下課後老師會針對每個小朋友上課的情況跟媽媽說明

每次下課後可以跟老師借教材回家練習下次上課再歸還

 

今天教立體圖形的概念,形狀的對應

老師在碗裡藏了2個積木

用檏克牌排放1-4,然後老師說:這裡面的積木比1多但是又比3少這樣是多少個呢?

這中間當然還玩了另一種積木,老師會給小同學一人一份用盤子裝

小豬玩著玩著又自顧自的玩起煮火鍋的遊戲,被老師制止好幾次

最後老師教小朋友組裝陀螺,小豬玩的很高興

可是中間還是坐不住,離開椅子好幾次@@

 

下課時老師說小豬很容易陷入自我的情境裡

例如~玩煮火鍋就是,因為在他的腦裡這件事是很快樂的(拌家家酒)

所以很容易就會出現這行為,還有老師也覺得小豬也是很常看電視

常看電視的小孩不喜歡思考,也沒有過程只要求結果

因為電視就是不用思考它就會一直接著演,就是啪啪啪一幕一幕沒有停

可是老師說其實看電視一星期最多2小時,哇~也也也太難了吧

那我盡量控制小豬看電視的時間囉

 

一堂課實在看不太出來小豬喜不喜歡適不適合,老師說沒關係下一堂再試試

還有另一位郭小姐(應該是老闆娘),人還不錯

她說先讓小豬試5-6堂也可以,費用部份到時看情況再算

今天的試上課是完全免費的喔
 

2010.9.7 小豬。3Y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