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5 (3Y5M。1Y2M)

上週的影像博物館我沒有參加因為興趣不大

這週的戶外教學是位在東大路上接近北門國小的眷村博物館,我上網看了一下覺得應該還不錯

原本佑麻也要去的因為下著毛毛細雨而取消啦

雖然天氣不好而我們還是出門去囉~(就是想野)

一進大門,超搶眼的~~毋忘在莒

天氣不好很多人都沒到@@,連我們總共4大4小,等了一下我們決定先開始導覽不再等了

(還好沒等,到結束都沒有人來)

新竹市。47個眷村記憶地景,其中一個燈箱破掉了也沒有維修,有點...

一樓陳設。有陸海空軍服.愛國獎卷.紙鈔.模型飛機.竹子做的麻將等等

下次無聊來去看看黑蝙蝠神秘部隊,一樣位在東大路上文化中心的對面

二樓陳設。眷村生活用品及居家擺設


這個這個我有玩過~我好懷念喔^^

記的小時候媽媽都在做這些家庭手工,有手工縫的絲襪娃娃.串風玲.聖誕燈串我都有幫忙做^^

嬰兒床~把拔跟小豬說你看這是以前的嬰兒床耶,小豬回把拔說:那叫麻麻抱弟弟來睡一下

我想那床會垮掉吧@@

中間那張藤椅,以前我們家也有^^

都忘了以前家裡的家電.生活用品,來到這後都把我已經遺忘的記憶都給呼喚了出來

記的以前的電視都還有拉門可以關起來,小時覺得很漂亮餒..呵

流理台。導覽員說那些鍋碗瓢盆都是老兵利用飛機殼做出來的,連蒼蠅拍都是..呵

很厲害喔

眷村老街

因為弟弟非常不配合,把拔想用手把弟的臉轉過來,結果拍起來很像在掐他的脖子><'''

這個我也很想念,<山東饅頭>

我的姨丈也是外省人,以前在東大路上開了一間小小的饅頭店

還記得,姨丈穿著白色背心的衛生衣(是俗稱掉嘎阿嗎?)滿臉的汗珠忙碌的揉著麵團

阿姨就在一旁顧著蒸籠裡的饅頭,看看好了沒?香噴噴的饅頭隨時準備出籠

米篩裡舖上一條紗布巾準備迎接熱騰騰的甜饅頭.豆沙包(三角型).花捲....

不知道為什麼這畫面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有感覺耶~

因為姨丈好酒成性最後酒精中毒,每天幻想有人要害他,直到有一天他選擇跳樓結束自己的生命

那一年我才13-14歲吧~~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心酸

婆婆媽媽坐在門前聊天



三樓。眷村文具商品特展

嘿~有童年的都應該玩過的跳房子,小豬正在開心的跳開心的數數




那一本<<國語課本>>我跟老公都很有感覺,可是我們差那麼多歲耶




今天給他們穿兄弟裝,小豬看到他跟弟弟穿一樣的衣服褲子表示非常開心

後記~~

這裡還不錯,可是真的不太適合小小孩,導覽員解說時孩子根本沒有興趣,就一直在繞圈圈跑步

我們為了顧他們也是聽一點聽一點,而好處就是孩子可以了解到一些把拔麻麻的童年點滴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