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2

清晨從陽台看出去的文武廟

感覺很舒服

另一邊的日月潭

在飯店用完早餐後

趕緊去文武廟走走拜拜

要不然一下就要出發嚕

倆小自己爬上高高的階梯

祈求神明的保佑

離開後,原本要直接去清境農場的,後來阿琪叔叔說有送陶土的體驗券

問:要不要帶孩子們去玩??我們只要孩子有好玩的一定是要去的呀^^

日月潭<親手窯藝術餐廳>

門口擺放了好多木雕,其中有一個看了實在令人臉紅ㄚ...呵呵

原本是要給孩子玩捏陶的,但是很怕孩子捏出一個很藝術的作品

還好老闆給了一個很好的意見,就是用陶土按手腳印

很有紀念價值又不怕他們做出一個超藝術的作品來~哈哈

老闆把陶土用機器壓平後教我們用刮刀切出喜歡的形狀

例如~圓形.四方形.橢圓都可以看個人喜好囉

好了之後,就可以請小朋友把手放在陶土上

大人就幫忙用力地壓壓壓

(老闆找小豬做示範)

一隻手好了就換另一邊,不過我覺得手掌的部分太淺了

還好後來另一個小姐又幫忙再印一次

換小牛囉~由麻麻幫忙製作唷

小牛比較小就可以按一手一腳^^

按完之後,小朋友就拿剛剛切下來多的陶土玩

看小牛的表情~玩的很認真

小甯寧也過來跟葛葛們一起捏捏捏,很好玩吧

大家的作品

倆小的作品,我怕太單調所以加了花邊^^

可是這樣看小豬手掌的部分還是太淺了@@

希望燒出來的成品不會太差

接下來又玩了手拉坏,每個麻麻都帶著寶貝一起

這張小甯甯玩到一半雙手都是泥巴時~竟然去抓頭

哈哈~好可愛唷,帶小孩出來玩就是會遇到不可預知的下一秒

弄髒了沒有關係洗洗就乾淨了ㄚ~

重點在孩子都有了快樂的音符在腦子裡跳耀著

小豬還蠻厲害的不會亂玩

自己慢慢摸索,當然老闆也有指導幫忙

小牛就不行一直又抓又捏的

還被老闆說這樣很危險,手指如果陷在泥土裡

機器又一直轉動著手會被扭斷喔

好可怕喔~所以就不讓這小子繼續玩下去

反正他也拉不出什麼鬼來~

去洗洗手吧~~滾

碗的形狀出來囉

最後還是由老闆幫忙修型

一旁有很多的洗手台有高有低很貼心餒

做好的拉坏可以在上面畫些喜歡的圖案或是寫字

原本是不想畫圖的,但聽老闆說這樣跟在外面買得有什麼不一樣??

對齁~所以我們就去畫些什麼吧^^

我請小豬畫他自己我幫忙寫字

弟弟的也請哥哥代勞

小豬原本把弟弟的畫像給毀了

我心想完蛋了,哥哥自己的就畫的還蠻可愛的

怎麼把弟弟給畫壞掉

後來我就一點一點的補救

總算~

還不至於太爛吧??

做好作品的可以選擇想要燒的顏色唷

好玩~好玩~

帶小孩出門就是要找這種親子同樂的地方啦

 

[豬4Y5M & 牛2Y2M]

後記:

等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收到了成品囉

我喜歡小豬燒出來的色調~米色




小牛的紅色系

(因為小牛適合紅色所以拔拔就說小牛的要選紅色)


碗的高度

碗底還會烙上親手窯的字體



親手窯藝術餐廳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1之22號

電話:049-2897237

 手捏陶:100元/人‧手拉坯:150元/人‧燒成:100元/件‧團體可享八折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